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联合国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桂林开幕

2012-10-12 15: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桂林10月12日电(赵琳露 欧惠兰 杨陈)第六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10月12日在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开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基致辞称,由于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旅游业也不能幸免。但是中国继续在世界旅游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信中国在2020年会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市场。

  当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高层以及来自旅游业界的各方人士和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代表等200人与会。围绕“分享经验成果,谋求合作共赢”这一主题,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旅游专家和从业者将在论坛期间发表主题演讲。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基称,旅游具有巨大的潜力,它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公平,目前旅游业的发展为世界GDP做出了5%的贡献,为社会服务做出了30%的贡献,同时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出境旅游,但是由于中国和很多境外国家没有达成免签协议,因此签证问题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最大阻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会协助中国与其他国家良好沟通,达成电子签证或免签的目标。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贵马田亦认可中国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对亚太地区以及全球发生着深刻影响。“我们正在经历着一个非凡的历史阶段,中国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贵马田表示,目前中国的国际入境旅游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对促进亚太地区旅游业的繁荣发挥着巨大作用。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人与人的理解与沟通,有利于推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国际金融动荡与欧债危机的压力下,国际经济形势发展日趋复杂化,世界各国都在研究旅游实现科学发展的成功案例,探索旅游业在未来发展中的新模式,研究加强各国各地区旅游战略合作的方式。中国作为旅游大国,愿意也有责任与全球旅游业界携手,加强战略伙伴关系,推进旅游产业深层次合作。

  作为联合国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永久举办地,桂林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积累和分享旅游发展经验,努力推进区域旅游合作。

  桂林市市长李志刚介绍说,桂林旅游业从上个世纪70年代初正式起步。在近40年的发展过程中,桂林成为中国旅游业的风向标,也是世界看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目前桂林在欧美、亚太、东盟等地建立“桂林旅游大联盟”,与境内外旅行商、知名媒体等发展多边合作关系,在国内外建立友好互动城市,开展广泛深入的区域旅游合作。正在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桂林也将以更加精彩的成长吸引世界各地的关注。 (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