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莫言"迅速成人气商品标签 各路产品"搭车"大卖

2012-10-12 15: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2日上午,山西太原多家大型实体书店均表示“莫言的书基本售罄”。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李夏至)中国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不足一日,与莫言相关甚至借此“搭车”的各类产品销售战则已开始。

  12日中国各大书籍销售网站上,当当网设立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图书专题中,15本莫言作品已全部缺货。卓越亚马逊同样断货,所有莫言作品被贴上“人气”标签。

  淘宝网上一家网络书店,从11日晚21时到12日14时,莫言作品《蛙》的销售已完成1113笔交易。

  网上二手书交易网站“孔夫子”上,更推出“莫言签名本”图书:280元一本的《蛙》已订完,《红高粱家族》和《透明的红萝卜》签名本标价1000元,也已被抢购。在淘宝网上,《蛙》的签名本更标出1980元的高价,显示近期已有交易售出。

  其他与莫言作品相关的电子书、影视剧改编作品和演讲视频,也在网络上受到热捧。新浪读书中的《丰乳肥臀》12日点击量达560342次,其总点击量2287017次,占总点击量24.5%。

  贴上“莫言”标签的周边产品也纷纷出现,莫言获奖的纪念邮戳、纪念T恤都在淘宝网上出售。纪念T恤上印着中英文“诺贝尔文学奖”和莫言的漫画头像,邮戳则以济南将于13日启用的“中国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纪念邮戳为卖点,售价2元。

  淘宝网上出现以“莫言同款”为名出售的服装,服装简介中配有莫言照片,出售商品则与莫言当时所穿的毛衣、西装款式相似,照片包括莫言接受访谈和参加香港书展举行的名作家讲座。

  莫言的家乡山东高密也随之为人所知,淘宝网上出现了特别标注“莫言故乡”的“高密火烧”和烤鸡。

  还有一些与莫言完全无关的产品也搭便车贴上了标签,如办公商务和装饰礼品,包括茶具、钢笔、炭雕摆件、文房四宝、手工刺绣等。这些商品将原有简介中“送老师”、“送领导”等改成了“送莫言”。更有美其名曰,“品莫言作品集,享优雅人生茶”。(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