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长虹荣登“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

2012-10-12 15: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拥有节能核心技术的长虹及旗下的美菱公司均受到高度认可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近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评选的“2012年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在京发布。拥有节能核心技术的长虹及旗下美菱公司均受到高度认可,在平板电视类、家用电冰箱类双双入选“领袖榜”。同时,多款长虹电视、美菱冰箱成功入选“2012年中国节能产品排行榜”,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数据库为数据基础,以生产企业和龙头销售商上报的数据和确认复核结果为参考,以国家相关产品能效标准为技术支撑,通过节能贡献量计算自动排序最终形成,不包含任何主观评价因素。

  长虹何以受到如此青睐?长虹公司副总工程师阳丹告诉记者,长虹依托旗下长虹技术中心、美菱技术中心、加西贝拉技术中心等三大国家级技术中心,加强产学研合作,在显示核心器件、制冷核心器件以及冰箱、空调、照明、手机、厨卫及小家电等领域突破高效、环保、节能的多种难题,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目前长虹已在等离子发光效率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50英寸屏模组发光效率提高35%,能耗降低30%,成本降低30%。业内人士指出,发光效率的提升,不仅意味着新一代“原色”等离子电视在主流平板电视品类中优势更突出,而且将大大降低产品的综合制造成本。

  同样,在白电领域,华意压缩和美菱在压缩机领域的一体化优势,为整机的高效化、变频化提供解决方案。2011年初美菱电器完成定向增发后不仅完成了120万台冷柜的新产能,而且在环保节能冰箱领域进行了60万台的产能扩张,进一步扩大了美菱在绿色环保产品上的优势,推动整个行业节能冰箱再次升级。(中新网IT频道)

[作者:左盛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