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大工科男自拍电影 网上点击率超过4万次(图)

2012-10-12 15:27:00 来源: 华龙网 
字号  

部分电影制作人员 网友图

  提及工科生,映入脑海的形容词大多是“天然呆”,但由重庆大学建筑部建筑城规学院几名工科生原创的电影《好吧,拜拜》,却充分展现了工科生文艺、浪漫的一面。目前这部原创电影在优酷网的点击率超过4万次,引起了很大轰动。10月8日,网友“花葬”向网友推荐了这部电影,大赞其台词精辟、内容有趣,并惊讶于出自建筑系学生之手,消息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围观,网友“菠萝蜜兔兔”甚至表示,电影完全颠覆了工科生在她心中的形象。

  10月10日,记者在重大建筑城规学院的咖啡厅里见到了四位主创人员,听他们聊拍摄的趣事。据导演、建筑城规学院06届学生徐腾介绍,电影从2011年3月底开始着手准备,总共拍摄了两个半月,花费近万元。演员和工作人员共有70人,其中还有五位老师参加演出。拍摄的场景有磁器口、湖广会馆、重庆天地、江北嘴、歌乐山等,电影展现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学生最真实的生活。

  有点文艺

  电影内容、主题曲都原创

  ——这个学院的人分两种,一种是知道怎么拿九十分的,一种是不知道怎么拿九十分的。

  ——重庆是座很特别的城市,这里充满了狭义和豪情,这里拒绝犹豫、暧昧、中庸,有的只是干脆、直接和极端……(电影对白)

  在《好吧,拜拜》这部电影里,旁白、场景、剧情都透着股文艺范儿。聊起拍电影的初衷,导演徐腾笑了笑说:“一方面是想找一种毕业喝酒或者毕业旅行之外的方式和大学说拜拜,另一方面是想反驳那些说工科学生不文艺、不浪漫的说法。“电影里的旁白是我写的,演员台词都是即兴创作,主题曲《好吧,拜拜》是主创成员之一的“刚子”演唱的。”主创之一陈曦介绍,在他们学校,平均五个寝室里就有一把吉他,很多学生都有音乐细胞。而这部电影的内容,则展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有点浪漫

  他们对爱情都“充满幻想”

  ——刚子终于决心向暗恋的女孩皮力表白,他用塑料杯子和LED灯在院里的小树林里DIY了49盏灯。约定的时间快到时,刚子发现少了一个杯子,便折回去取。刚子刚离开,皮力便走进小树林,不名状的好友何二却把另一名男生龚怡欣当成了刚子,这时候,《我愿意》的音乐响起了,49盏灯在何二的控制下变换出不同的灯光效果,浪漫的气氛深深地将皮力和龚怡欣融化了……气喘吁吁的刚子回到小树林,却看见满脸幸福的皮力走开了,刚子一怒之下,将杯子狠狠摔在地上。(电影场景)

  “电影中,搭讪、表白的浪漫桥段,都来自于院里的真实故事。”徐腾解释说,工科男的浪漫可能更多来自于平时的专业课,因为学习设计需要关注人文的东西,比如,设计情侣们约会一个空间,脑海里就必须呈现浪漫的故事。”而龚怡欣表示,他们几个大男孩因此也都对爱情有着各种各样的想法。

  有点乐观

  拍电影是苦中作乐

  ——教室内,刚子站在讲台上讲解自己的设计图,台下坐着三位评图老师对他的作品进行了“犀利”的点评。

  ——“下注,一张平面图,三张效果图……”、“我们就是赌徒,赌的都是图。”四名男生在寝室里玩牌,赌注是效果图,输家必须帮赢家画图。(电影场景)

  “‘老师评图’、‘寝室赌图’都是院里大家最熟悉的场景,在学院放映时,这些场面都引起了现场的轰动。”龚怡欣介绍,学设计本身很枯燥,但我们懂得苦中作乐。除了电影中的“赌图”、听老师评图损人的消遣外,大家还常拍些小短片相互恶搞。陈曦说,这些快乐都是来自对专业的调侃,但我们依旧热爱自己的专业。

  采访尾声,四位男生聊了如今的学习、工作之余的追求。徐腾说,他想再拍一部学院题材的电影,关于写生的实习课程;刚子说,他想开一场自己的演唱会;龚怡欣说,闲暇时他想当个背包客,走遍全世界;陈曦说,他想出本自己的摄影集。

  番外篇

  因戏结缘找到女友

  “我和我女朋友就是拍戏认识的”。陈曦说,有场戏是和学院的辩论队一起拍摄的,她是辩论队的一员,陈曦对她一见钟情,并在一系列“浪漫妙招”的围攻下,获得她的芳心。

  学习演技是幌子

  拍摄中,为了提高大家的演技,徐腾还特意组织剧组去看《加勒比海盗5》学习演技,“结果他们看完都在聊电影里的‘美人鱼’多漂亮”,徐腾无奈地说。(重庆商报 记者 李丹 张小凤)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