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航母“辽宁舰”入役后首航(图)

2012-10-12 14: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0月12日早上,中国航空母舰“辽宁舰”驶离大连港码头。这是其在9月25日正式交接入列后首次离港出海。当天早上六时整,码头响起鞭炮声。悬挂鲜艳“八一”军旗的中国航母“辽宁舰”,在5艘拖船的协助下,仅仅用了20分钟就将舰首调整到面向航道的位置。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中新社大连10月12日电 (宋太盛 董永君)12日6时,中国航空母舰“辽宁舰”驶离大连港码头。这是其在9月25日正式交接入役后首次离港出海。

  中新社记者当天5时在大连港码头看到,“辽宁舰”和“88”保障舰上灯火通明,人员在甲板上不停走动,似乎在进行出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4艘拖船呈“一”字型从“辽宁舰”的左舷舰首至舰尾整齐排列。5时40分,停靠在码头附近的一艘大型油轮被4艘拖船拖离码头,为“辽宁舰”出航清理航道。

  5时55分,中国航母“辽宁舰”上的指挥员下达了“离码头部署”命令。随即,全舰官兵进入海训状态,各就各位。舷梯开始撤离甲板,第五艘拖船也靠向舰尾。

  6时整,码头响起鞭炮声。悬挂鲜艳“八一”军旗的中国航母“辽宁舰”,在5艘拖船的协助下,仅用20分钟就将舰首调整到面向航道的位置。这时,码头上再次鞭炮齐鸣。

  “辽宁舰”从9月17日起开始按照海军相关条例执行升旗仪式,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辽宁舰”发生了由“蛹”到“蝶”的巨变。完成了舷号“16”的涂刷,接受了军方的相关验收,先后三次处于挂满旗状态,并于9月25日正式交接入役。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此前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辽宁号”航母在交付海军后,将继续开展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后续工作将根据试验和训练的进展情况来确定。(完)

  
      俄媒:“辽宁”舰优于俄军航母 设计理念更先进
      喜迎双节:中国航母辽宁舰上灯光五彩斑斓(图)
      揭秘“辽宁舰”曾经的姊妹舰:库兹涅佐夫号(图)
      美智库猜测“辽宁舰”组织结构:等同于1个舰队
      辽宁舰特种消防车曝光 航母防火尤为重要
      外媒猜测辽宁舰部署舰载机数量 或载机50架
      曝光:中国航母“辽宁舰”的女舰员独立生活区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