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西藏困难群体再获一次性生活补助 标准提高百元

2012-10-11 19: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拉萨10月11日电(白少波)西藏官方11日在拉萨决定,2013年“三大节日”(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继续对全区特殊困难群体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并在原有标准上提高100元。

  自2008年始,西藏已连续4年在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向国有企业离退休人员、城市低保对象、优抚对象、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发放购物卡、现金等形式的一次性生活补助。

  西藏2013年“三大节日”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范围,仍为上述四类群体。在此间举行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上,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艾俊涛说,经测算,目前符合发放条件的各类补助对象共计428971人。

  艾俊涛介绍,考虑到今年以来物价上涨幅度较大、城乡低保标准进一步提高等因素,国有企业离退休人员、城市低保对象、优抚对象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标准从原来的人均800元提高到人均900元;农牧区低保对象和五保供养对象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从原有的人均200元提高到人均300元。

  据介绍,按照发放范围和发放标准测算,西藏共需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17955.93万元,发放形式为购物卡、现金,并将在2012年12月31日前发放完毕。(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