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周口机场“落户”西华 可供30架以上小飞机同时停放

2012-10-11 08:42:17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周口市西华县与河南豫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周口机场建设项目日前正式签约,标志着周口除陆路、水路交通之外,还将拥有“空中通途”。

周口机场建设项目总占地15000亩,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5年,地址在大广高速西华出口附近。一期建设起飞、降落地带,新建机场综合楼、机库、维修中心等设施,至少能满足5家通用航空企业30架以上小飞机同时停放、地面飞行服务及维护功能。二期、三期建设通用航空服务站及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开通支线航空。

据介绍,该项目争取利用3至5年的时间,完成通用飞机生产规模建设,实现年产各类通用飞机160到200架的生产能力。同时,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成后,还可开展飞行员培训、航空俱乐部、应急救援、空中巡查、商务包机、航空摄影、防林护林、喷洒农药等空中业务。

名词解释

通用航空:民用航空分为两大类,分别是商业航空和通用航空。商业航空是指以航空器进行经营性的客货运输的航空活动。通用航空就是除商业航空外民用航空其他所有部分,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科学实验等方面的飞行活动(上图为小型飞机的一种)。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