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网络交友被骗入传销 跳水逃跑不幸溺亡

2012-10-11 15:34: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年仅23岁的小陈,本想通过网络结识女友,却被骗进了传销组织,更惨的是,他在逃跑中溺亡珠江。近日,荔湾区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起诉一个非法传销团伙的几名成员。

  凌某、宁某和周某等人是传销团伙的成员,为提高业绩,发展下线成员获取提成,2011年11月下旬,凌某等人利用QQ在网络上物色新成员。在与同为老乡的小陈网络交谈多次之后,凌某以想和他发展男女朋友关系为由,骗小陈从东莞市来到荔湾区某村该传销团伙的驻点。

  为防止小陈发现真相报警,周某以玩游戏为由骗走小陈的手机。小陈意识到落入传销陷阱后,表示要离开,凌某、宁某和周某等人采取恐吓、威胁和反锁房门等手段强行阻止小陈离开。其间,凌某等人怕闹出人命,将手机还给小陈,小陈立即向叔叔发短信求救。

  去年11月29日,在被拘禁的第四天,小陈在被迫听完传销课程回到驻点后,谎称胸闷要出去散心,在团伙成员监视陪同下一起外出。走到珠江边时,小陈乘监视陪同人员不留意,跳进珠江游泳逃走,但游到江中时,因体力不支不幸溺亡。

  后来,派出所根据小陈的叔叔报警时提供的具体地址,将该传销团伙的成员抓获。(记者夏杨、通讯员邓国杰、王鑫)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