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至少20个路段常有团雾 刘江桥今年已出现8次以上

2012-10-10 07:23:2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行车提醒

车距应保持为平时的2到3倍

如果在高速上行车遇到大雾、团雾,该如何驾驶?高速交警提醒:

保持好车速、车距: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超过40公里。同时,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要保持为正常车距的2至3倍。

用好灯光、喇叭:行车时,要适时打开防雾灯、尾灯等,提高能见度。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要适时使用喇叭,用声音互相提醒位置。

如果车被堵在雾里,要打开应急灯、将三脚架警示牌放到来车方向150米外,车上人员则应迅速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之外,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易发团雾路段

省高速交警总队工作人员介绍,恶劣天气的交通管制一直是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的重点,也是难点。

综合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三门峡六大队、商丘高速大队等提供的资料,连霍高速三门峡段团雾多发于793公里至789公里、779公里至781公里、735公里至741公里、844公里至846公里、854公里至856公里、872公里至887公里6处路段,今年以来发生4次以上。

连霍高速商丘段中,宁陵到民权段多发团雾,今年以来发生6次以上。

而省内的京港澳高速全段,共有6处易出现团雾,分别是:京港澳高速700公里至720公里处(长葛段),755公里至760公里处(新郑段),许昌与漯河交界附近,临颍至漯河段,新乡和黄河大桥段,鹤壁段。

另外,沪陕高速南阳南至唐河段中,1220公里至1228公里、1260公里至1266公里处(内乡县境内)易发团雾。洛阳境内宁洛高速伊川段秋季团雾较为多发。南阳高速交警支队的资料则显示,二广高速刁河大桥和豫鄂省界处,是团雾多发路段。

在郑州附近,刘江立交桥(连霍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到中牟收费站之间,今年以来已发生团雾8次以上。而西南绕城高速42公里至52公里处,也是团雾多发路段。

[作者:李江瑞 李雅静 实习生 杨晓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