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女民工模仿外交部发言人讨工钱 汉沽民政局称歪曲事实

2012-10-09 14:35:1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发布会”有模有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民工讨薪又被逼出“奇招”,近日,一名自称“苗翠花”的女民工模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向天津汉沽殡葬管理所追讨1380万工程款,其中350万是民工工资。10月9日,天津汉沽区民政局回应中原网记者,该项目工资已于2009年全部发放,讨要工资一说是歪曲事实。

  女民工扮发言人,讨要350万工钱

  一则“女民工模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讨工资”的视频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逼出来的创意”。

  视频中,女民工扮演的“发言人”在“讨薪新闻发布会上”称,她和民工兄弟们为天津汉沽殡葬管理所干了一个工程,但1400万余元工程款迟迟未能结清,虽有法院判决书,但也无济于事。

  “殡葬管理所还欠着我方1380万元。这1380万元里,其中350万元是我们民工的工钱、血汗钱。我们强烈要求殡葬管理所立即无条件支付给我们。”

  这场“讨薪新闻发布会”不仅场景逼真,使用的语言也是标准的外交辞令,还有“讨薪社”记者的提问。

  记者:“如果汉沽殡葬管理所拒不支付款项,你们该如何打算?”

  发言人:“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无论汉沽殡葬管理所以何种理由拒付款项,都是非法的,无效的。都不能改变应该支付我们350万元的事实。”

  “发言人”称,作为上级管理部门的汉沽民政局领导还叫嚣:“民告官的案子,输了有损政府形象,所以不能支付判决的款项”。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