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黄河大桥免费首日大货车扎堆闯桥 5分钟过13辆

2012-10-09 10:17:1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终止收费首日,扎堆通行的大型货车引发了大家对黄河大桥安全问题的担忧。一个时期以来,大家讨论的都是其收费正当性、合法性问题,看到的多是运输成本下降、两岸交通便捷的可能性。俺建议有关部门专题研究大桥终止收费后过境交通的路径选择问题,分析计量其他黄河桥和相关路网的流量变化,及时跟进管理服务,降低负面效应。

  范强认为:收费本身也是一种政策手段,有调节流量的作用。黄河大桥取消收费后,将持续吸引车流,加剧拥堵。如不加强管理控制,还会对中州大道等城市道路产生冲击。这是可以预见的。

  网友mumu5500也提出:大桥的免费很好,就是担心大货车的超载,因为现在的道路百分之四十是因为大车轧坏的,百分之四十是施工质量,剩余的就是人为的破坏。

9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发布了《关于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维修期间大型车辆绕行路线的公告》,对3轴以上(含3轴)大型货车实行分流绕道行驶。

但是,很多3轴以上的货车仍然在大桥上南北穿梭,并没有因执勤人员的招手而停车或绕行。

昨日下午,记者在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附近数了一下,5分钟内,仅通行的6轴的货车就达13辆。

“白天还好点儿,到了晚上,这些货车根本就不看我们的手势,又不让我们追车,司机不停车民警也没办法。”正在执勤的新乡市平原新区交通巡防大队一刘姓民警说。

不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吕光辉曾表示,将及时协助做好大桥的分流和保障安全工作,依据交通部门提供的检测结果和大桥车流量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分流和限行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大桥畅通,行车安全。

  

视频新闻:该“永久免费”的 何止黄河大桥

     10月8日,工作人员在拆除收费系统的栏杆器。

[作者:张黎光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