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深高速“双节”期间免费放行逾300万车次

2012-10-09 20: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10月9日电 (廖丽丽 陆建 欧阳征朝)记者9日从广深高速公路公司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广深高速公路共免费放行314万车次,日均免费放行近40万车次。

  据介绍,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广深高速公路日均出口车流量为46.47万,与2011年相比,增长了34.84%。而在9月29日,广深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达到61.26万车次,打破了2011年9月30日55.3万车次的历史最高记录。全线平均断面车流为10.76万车次,而在车流高峰时期福永至鹤州路段,断面车流量高达20.62万车次,远远超过设计的断面流量8万车次,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广深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广东省交通集团和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的部署,广深高速全线所辖20个收费站共设置了189条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188块收费站分流指示牌,68条ETC车道可供持有粤通卡的小客车车主免费通行,有效的保证车道畅通。

  据介绍,因工作需要,一线收费员、路政、拯救人员全员上岗,广深高速公路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在车流高峰及发生异常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处置。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紧急增配了90吨大型进口随车吊、并为路政拯救人员配备了100台新型对讲机等设备,同时开发了“乐行广深”路况语音播报系统。

  此外,交警、路政、拯救人员联合值班,并建立信息预警互动机制,加强异常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统计数据显示,“双节”期间,广深高速公路全线发生事故466起,同比上升47%,大部分为轻微事故,立案事故为20宗,没有人员因事故死亡。(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