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击毙小偷公安副书记:相信群众眼睛是雪亮的

2012-10-09 07:54:0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世轩追捕小偷时,在遭遇暴力拒捕后将小偷击毙。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再次在网上引发热议,而舆论也从前天一边倒地质疑“滥用枪支”,变成了“小偷可恶,拘捕可以开枪”。

网友“庄稼人”:现在的小偷可以说是肆无忌惮,他们明目张胆地盗窃受害人的财产,所以建议从重处罚。

网友“印刷工”则有不同意见:小偷是社会问题,他的危害性远没有抢劫那么严重。小偷就是小偷,不是悍匪。社会需要好的秩序,不仅老百姓要遵守法律法规,那些特权人群也要尊重人民赋予他的权力。

作为当事人、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世轩说,看过网友的评论后,他坚信了一点,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警察是不是在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群众一看就知道。至于当时的情况,通稿中说得很明白,嫌犯负隅顽抗,才开枪将其打伤,枪打在其左腹部,由于救治无效死亡。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袭击抓捕人员时使用的砖块

两个犯罪嫌疑人在今年6月份作案后逃离现场时的视频监控照片

[作者:邢军 段睿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