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女民工模仿外交部发言人讨工钱 汉沽民政局称歪曲事实

2012-10-09 14:35:1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讨薪社”记者提问

  汉沽民政局回应:民工工资2009年就发了

  中原网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发现一篇题为《一建筑公司状告投资公司殡葬管理所及民政局》的报道,报道称,天津一建筑公司和一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后,在一年的时间内建起公墓,并验收合格。然而,双方约定的工程款在要回一部分后,其余千余万元的款项却迟迟得不到兑现。无奈,建筑公司将投资公司和与投资公司签订联营协议的殡葬管理所,以及殡葬管理所的上级单位民政局一起告上法庭。

  10月9日,中原网记者与天津汉沽区民政局取得了联系,确认了正是这一事件。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完全是歪曲事实,是施工方和联营方相互勾结骗取国家资产。工作人员透露,该项目工程款实为680万,其中280万为民工工资,已经于2009年全数发放,都有签字。

  天津汉沽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愿意提供相关资料,但在电话中不方便回应。

  网友热议:喜剧背后是悲剧

  与令人捧腹的恶搞短片不同,不少网友在看过“女民工模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讨工资”的视频后,都表示“笑不出来”。

  “似水流年之异乡人”:一看就是本性羞涩的民工,竟然也不得不走上屏幕前,要用这种方式来讨薪,除却无奈,不觉得为这社会悲哀吗

  “新太电池”:另类讨薪,被逼到这份儿上,真让人唏嘘。

  “徐一龙”:这招有高手指点。如果合理的渠道畅通,至于把农民工都逼地在传播上这么推陈出新吗?喜剧背后是悲剧。民间本不需要这种智慧。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