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驾驶证申领新规引关注 郑州交警点评六大热点问题

2012-10-10 07:15:4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严查闯红灯,交警一向不手软。但闯红灯现象,有时候会出现客观因素。比如小车跟随公交车后,一时视线受阻无意中闯红灯了;有时车速稍快,到路口闪黄灯了,一时刹不住车;还有的车上拉有病人等特殊情况等。

而不按规定悬挂车牌,则是一种主观故意,是车主或司机刻意逃避电子眼等交通违法处罚。车辆因未挂号牌,在道路上行驶时就会毫无顾忌、肆无忌惮地闯红灯、闯禁行、随意变道、超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给受害人、警方和社会带来很多麻烦。

两者相比,不按规定悬挂车牌要比闯红灯恶劣得多。交警平常在查处时,还会遇到有些司机驾驶盗抢车和报废车辆上路。所以,加重对不按规定悬挂车牌违法行为的处罚,就会减少交通事故和道路安全隐患。

明年1月1日起,全国将施行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不挂车牌上路行驶,隐患的确比较多,可为何比闯红灯的处罚还重?”、“驾考项目调整了,考驾照比过去简单了还是更难了?”、“不给校车让路为何记6分?那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呢?不避让同样记分吗?”

昨天,记者就公众关心的问题,请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

[作者:胡巨阳 实习生 范艳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