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不希望看到朝鲜半岛地区军事对峙进一步升级

2012-10-08 18:57: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张艺、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不希望看到朝鲜半岛地区军事对峙进一步升级。

    有记者问,韩国政府10月7日宣布,韩美就修改韩美导弹合作指针达成一致,决定将韩弹道导弹最大射程从目前的300公里延长至800公里,有效载荷保持500公斤不变,韩无人机有效载荷从500公斤增至2500公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符合各方利益,也是有关各方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他说,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半岛有关问题,不希望看到半岛地区军事对峙进一步升级,希望各方多做有利于半岛形势缓和的事,并为此做出切实努力。

[作者:黄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