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广东一8月大男婴当街被抢 10天后被豫粤警方解救/图

2012-09-24 06:37: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8月大男婴当街被抢

案发

9月12日晚,惠州市民杨香菇给外孙黄宇贤洗完澡后,抱着他在惠东县洪发路上散步。当祖孙二人路过一个建筑工地附近时,俩男青年突然从杨香菇身后蹿出。“你在哪个鞋厂打工?”一名男子发问。没等杨香菇反应过来,另外一男子猛踹一脚,将杨香菇踹倒;问话男子则迅速从她怀中将婴儿夺走,二人立即逃窜。

杨香菇跌跌撞撞跑回家打电话报警,其家人打了一辆摩的顺着劫匪逃跑的方向寻找,但两人早已杳无踪影。 随后,公安部将该案定为二级督办案件。

惠州警方千里赴豫

缉凶

案发后,惠州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监控录像比对及一系列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立即展开抓捕,参与抢孩子的张某落网。

张某交代,原先答应收养孩子的“下家”突然变卦,不打算要被抢的男婴了,他们只好以2.5万元价格让潘某将孩子抱回河南老家。惠州警方马不停蹄赶到潘某老家南阳市南召县。9月20日凌晨,在南召警方的配合下,正在睡梦中的潘某被擒获。

经突审,张、潘二人抢来的婴儿已被卖到洛阳,中介人是张某某,常年在关林市场做药材和山货生意。 9月21日,在洛阳洛龙警方的配合下,张某某及其爱人贠某在租住地洛龙区大槐树村被控制。

[作者:记者 张渝 实习生 赵攀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