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大学生发微博给“郑州公交” 建议开通直达火车站线路

2012-09-24 05:49: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网友说,在东大学城出个门很难。网友“罗真best”/图

中原网讯(记者 张玉东/文)昨天,网友“罗真best”发微博给“郑州公交谏一言”,建议东大学城开通直达火车站的公交线路,以缓解郑东新区东大学城出行难。

能不能规划一条东大学城直达火车站的交通路线

“罗真best”在建议信中这样写道:

我是郑东新区东大学城的一名普通大学生,平时乘坐43路公交车出行,可以用一句古诗形容乘车的难度“行路难,难于上青天”,这并不是夸张的说法,如果你亲眼目睹了学生大军疯狂挤车场景的话。

43路车现在要途经5个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中医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警察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再加上一个贾刚小区。

在平时(周一到周五),43路车应该是20分钟一趟,到我们学校门前时,大家还能挤上车。双休日虽然增加了班次,估计是5分钟一趟,但还是承受不了同学们出行的热情,到我们校门口时,能上去两三个人就不错了。

周末大家出行,一般都是去市区,我估计了一下,会有一半以上的人去二七和火车站那边,这些人中途都要转车才能到达目的地,特别是放假的时候,我们都是掂着行李,到终点站去排队乘车,因为队伍很长,这时候会有很多人插队,很容易发生冲突。

我建议:能不能在东大学城规划一条直达火车站的交通路线,一则想去火车站那边的同学可以坐这路车,这样既方便了同学们出行,也对43路车起到了分流的作用。

祝愿郑州的道路交通问题越来越少,公共交通越来越发达,城市的明天更美好。

[作者:记者 张玉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