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菲律宾一流浪少年设立慈善组织 获儿童和平奖

2012-09-21 10: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巴尔德斯从198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手中接过奖牌。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央社”20日报道,菲律宾一名以垃圾堆为邻、无家可归的13岁少年巴尔德斯,因致力提升相同境遇流浪儿童的生存状态,在荷兰获颁国际儿童和平奖。

  国际儿童和平奖日前在荷兰海牙举行颁奖典礼,巴尔德斯从198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手中接过奖牌,以及10万欧元奖金。

  据悉,巴尔德斯设立“捍卫小区儿童”慈善组织,透过募款发放礼物给物资匮乏的儿童,他的卓越贡献让他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巴尔德斯说:“我要向全世界儿童说的是,永远不要放弃希望。”他说这笔奖金将资助他的学费,甚至可能帮助他实现成为医师的梦想。

  设置儿童和平奖的儿童权益基金会表示,巴尔德斯的慈善事业已向贫困儿童发放5000多份礼物,包括如人字拖鞋、玩具、糖果和衣物之类的日常用品。

  基金会同时指出,巴尔德斯帮助约一万名儿童改善卫生条件,提升儿童权利。菲律宾约有24.6万名像巴尔德斯这样的流浪儿童,他们时常受到虐待、暴力与劳力剥削。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