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012郑州慈善日活动详情 这个周六义诊上门服务

2012-09-21 11:32: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今年,是郑州慈善日活动开展的第5年。据悉,今年郑州慈善日活动的主题为“善行郑州 情暖绿城”,活动时间为9月1日~10月31日。

昨天,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已正式转发了郑州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12郑州慈善日活动意见》。

◆关键词 全民慈善

鼓励捐资建立“企业冠名慈善基金”、“个人冠名慈善基金”

2012郑州慈善日,我市将举行哪些活动?《意见》提出了5项具体活动内容。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郑州慈善日的要求,善款的募集工作本着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进行。

在慈善日期间,我市将全民动员,提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捐出相当于1天的经费开支或节约的经费;提倡各类企业捐赠1天的利润;提倡在职干部职工捐赠1天的经济收入;提倡无固定收入的城乡居民每人捐1元钱;提倡学生捐出1天的零花钱;鼓励企业、社会各界、个人以专项救助基金的形式进行慈善捐助。

同时,为募集更多善款,全市各行业企业主管单位组织将召开行业企业动员会,动员、发动企业家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内在动力,采取捐资建立“企业冠名慈善基金”、“个人冠名慈善基金”等多种形式的捐赠活动。

而针对家庭困难学生、残疾人、鳏寡老人、贫困教师等人和家庭因突发变故、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困难的人员,我市将开展系列的、形式多样的救助活动。

为做好慈善宣传工作,郑州慈善总会还将组织郑州慈善志愿者队伍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宣传慈善文化理念,开展助老、助医、助残、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

在10月16日当天,我市将举行2012郑州慈善日活动仪式。

[作者: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