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城中村改造启用新模式 补偿标准高于周边城市

2012-09-19 12:06:5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市城改办:郑州补偿标准高于周边城市

市城改办副主任吴新勇向中原网记者介绍说,郑州周边城市的城中村改造补偿政策,补偿标准均低于郑州。

合肥补偿政策:拆迁房屋安置按人均建筑面积30平方米实行产权调换,并可按建筑成本人均增购建筑面积不超过15平方米的拆迁安置房。

洛阳补偿政策:被拆迁人选择货币安置的,对2层以下(含第2层)的合法建筑,按市场评估价给予补偿。被拆迁人选择实物安置的,对2层以下(含第2层)的合法建筑中的有效面积,等面积予以安置。被拆迁人选择实物安置时,若被拆迁房屋合法建筑面积不足人均30平方米的,按人均建筑面积30平方米给予补差安置,补差的面积按安置房成本价结算。

西安补偿政策:城中村已建成房屋2层(不含2层)以上部分的面积按残值(即重置成新价)给予补偿。 原房屋产权建筑面积人均不足65平方米的,按人均65平方米建筑面积补差安置,补差的面积部分按新建房屋重置价结算。

“相比周边城市,郑州的补偿标准要高一些,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群众的利益。”吴副主任说。

[作者:詹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