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组图:薛宝钗张莉谈陈晓旭都是“恨”相信缘分还是单身

2012-09-19 06:50:19 来源: 成都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对于陈晓旭当年对病情的隐瞒,张莉至今仍“耿耿于怀”,陈晓旭去世前一年,也是她们最后一次见面,事后张莉才觉得陈晓旭那时就有异样,“刚一见面,她就抱了我一下,我还说你怎么这样了,她以前完全不会这样。走的时候,她送到门口,突然叫我等一等,说想再说下话,我当时就以为还是我们之前那种随时都可以打电话说的话。”

    前日张莉(左)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见面

           还记得87版《红楼梦》里扮演薛宝钗的成都著名女演员张莉吗?25年过去,她的好姐妹“林黛玉”陈晓旭早在2007年离世,留守成都的“宝哥哥”欧阳奋强选择了当导演,只有“薛宝钗”张莉行踪是个大谜团。最近,沉寂多年的张莉悄悄回国了,不过她的首站不是成都,而是到北京探访陈晓旭妹妹。前日,经过成都商报记者多次发出采访请求,在北京的健一公馆,张莉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一同聊天吃饭,成都商报记者独家全程见证了这次聚会,她们谈家庭,谈婚姻,谈感情,谈过去,谈将来,谈得最多的还是陈晓旭,两人更是数度落泪。对于这些年的“失踪”,张莉独家披露了她定居加拿大经商的传奇奋斗经历。

    姐妹情缘

    万缕千丝终不改,任他随聚随分

    谈起陈晓旭

    张莉都是“恨”

   “她至少要跟最好的朋友讲呀”

    对于陈晓旭当年对病情的隐瞒,张莉至今仍“耿耿于怀”,陈晓旭去世前一年,也是她们最后一次见面,事后张莉才觉得陈晓旭那时就有异样,“刚一见面,她就抱了我一下,我还说你怎么这样了,她以前完全不会这样。走的时候,她送到门口,突然叫我等一等,说想再说下话,我当时就以为还是我们之前那种随时都可以打电话说的话。”

    那一别就成了两人永别,陈晓旭2007年刚过世时,远在加拿大的张莉还不知情,直到后来国内的朋友来找张莉一起吃饭,还没开吃,一对夫妇就忍不住把消息告诉了张莉,张莉当时就泪流满面,马上买机票回国,参加了陈晓旭在北京的葬礼。戏里,宝钗和黛玉有诸多磨合,戏外却是难以割舍的姐妹情深,张莉眼含热泪,“她至少要跟最好的朋友讲呀。”

    陈晓阳评价自己和姐姐有不同的个性,“她偏内向,我更外向,小时候院子里的小朋友觉得姐姐很冷傲,孤立她,我就招呼张罗着大家一起玩,往家里带,当时她还对我不高兴,把孤立她的人全带回家了。”陈晓旭去世后,她和一个新股东经营起陈晓旭留下的北京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主要代理伊利等广告营销业务,“没有姐姐做得好。”她谦虚地说。她告诉张莉,晓旭和她在鞍山养老的父母马上就要过金婚了,晓旭刚去世时,妈妈还经常拿着晓旭的照片跟她“对话”,“现在母亲有点心血管的小问题,父亲有些胃部不适,都不是大问题。”

    每年都会回来

    去看陈晓旭的家人

   “人走茶凉不是我的个性”

    当年拍摄《红楼梦》的剧组,和当下很多剧一拍完就散伙的剧组不同,25年后的今天他们依然相聚,宛如某种同窗情谊。张莉告诉记者,这次回国接受了北京电视台25周年红楼梦再聚首节目拍摄的邀请,“有‘贾宝玉’欧阳奋强、我、‘迎春’金莉莉、‘惜春’胡泽红、‘妙玉’姬玉、‘宝玉的母亲王夫人’周贤珍、‘贾琏’高宏亮等8个人,大家一起回忆《红楼梦》的拍摄生活和以后的故事。”

    这次的录制和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同,“这是晓旭走后第一次我们一帮人在电视上一同录的节目,她不能来了。”在这次录制中,大家也一同回忆了陈晓旭生前的种种,而张莉和陈晓旭在拍戏时结下的深厚情感,让她对她更有说不完的情愫,“我每年回来都去看她家人,人走茶凉不是我的个性。”

[作者:记者 曾灵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