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光明宝宝奶酪被指含禁放物乳矿物盐全国下架 将更换包装

2012-09-18 09:12:3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上午,根据范先生提供的产品,记者看到,此款奶酪为棱柱形黄色包装盒,侧面广告词以显眼字体显示,“小小光明成长乳酪系列含优质蛋白质、丰富钙质和维生素,针对1至3岁的宝宝”,包装盒底部配料中写着“复合营养素(乳矿物盐)”等物质。在走访朝阳区几家连锁超市后发现,此款产品已经下架。

  在拨打包装盒上公布的“销售电话”后,对方工作人员称,自9月起,此款产品在全国卖场下架、停止供货,需要为产品配方升级、更换包装,预计10月底重新上市。

  本报讯(记者 佘韵卿) 一个月前,市民范先生购买光明牌“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发现配料中含有卫生部规定禁放的乳矿物盐,遂致电光明乳业反映此事。昨天下午,光明乳业公关部张女士称,此款食品没有安全问题,但为防现有的包装盒让消费者误解,9月初,此款食品于全国范围内下架,将更换包装后于10月底重新上市。

  奶酪被指含禁放物

  8月7日和28日,范先生分别在西城和东城的两家大型连锁超市内,购买了光明牌“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均发现配料一栏中标注含有“乳矿物盐”。

  “乳矿物盐是国家规定不能让婴儿食用的。”范先生说,因好奇乳矿物盐是何物质,他在网络查得,2009年卫生部曾发布第18号公告,将乳矿物盐等7种物品纳入新资源食品目录,规定乳矿物盐的使用范围不包括婴幼儿食品,“但这款奶酪的食用人群恰恰就是婴幼儿”。

[作者:记者 佘韵卿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