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网上出现大量“自助捐精”群 捐精者自称免费上床

2012-09-17 08:11:4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揭秘:捐精者领完三千元补助不能续捐

  海淀区大慧寺路12号的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北京唯一的人类精子库就位于其二楼。近日,记者连续探访。

  取精室贴有女体照

  9月7日上午10点,十几平方米的“精子库接待室”中,一名男工作人员正对一位戴着鸭舌帽的捐精者讲解注意事项。

  交代完相关权利和义务之后,工作人员拿出一份《捐精志愿者初筛登记表》给“鸭舌帽”,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身高、体重、兴趣爱好等。

  “签完字后,我们会对你做一个简单的外部触摸检查,然后就可以开始初筛的流程。”说着,工作人员同“鸭舌帽”来到一个布帘后面,2分钟后,两人走出,工作人员递给“鸭舌帽”一个绿盖的圆柱形塑料杯,带他走进取精室。

  一个约30平方米的房间被隔出两小间,作为两间取精室,每间取精室中,又各有两个小间,每个小间约5平米大小。

  在这个颜色以粉色为主的取精室里,有一张半人长的粉色沙发,沙发旁的一张小桌上,放着一卷卫生纸,桌子一侧设有垃圾桶。

  房间四周墙壁上,都贴有人体艺术照(女性裸露画像),房间里没有电脑。

  多次检测合格后方可捐精

  约半小时后,“鸭舌帽”从取精室中出来,将取精杯放在托盘上,签字收取20元的补贴。

  “鸭舌帽”看上去20岁出头,有些腼腆。他是外交学院的大学生,最近看到呼吁捐精的报道,才来试一试,“第一次到陌生环境,感觉捐精过程比较困难。”

  按照精子库的捐献流程,将对每位志愿者进行2到3次精液质量筛查及冷冻复苏实验,每次检查前,要求禁欲3至7天,如检查合格,志愿者会继续接受健康体检和抽血化验检查,全部合格才能成为正式捐精者。

  关于补助,该工作人员表示,“初筛时,每次有20元交通补贴,正式捐精开始后,志愿者需完成8到10次的精子捐献,每次补助50元,这些全部完成,半年之后,捐献者要再接受艾滋病毒的检查。待全部检查结束,确认精子合格后,志愿者方可领取全部3000元补助。”

  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只能在一个精子库捐精;其领完3000元补助后,将无法继续在该精子库捐精,并领取补助。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