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金正恩观看新版《阿里郎》 表示极大满意(组图)

2012-09-17 19:5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6日观看了新版的大型团体操和艺术表演《阿里郎》。演出结束后,金正恩祝贺演出成功,并表示极大满意。

演出结束后,一束束烟花在平壤夜空绽放。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6日观看了新版的大型团体操和艺术表演《阿里郎》。演出结束后,金正恩祝贺演出成功,并表示极大满意。

  报道指出,《阿里郎》展现了朝鲜终结民族受难历史,提升民族尊严的主题。表演呈现出优美的舞姿、充满气魄的体操、丰富的民族情趣和成熟的艺术形象,加上背景台、布景和特色照明的配合,展示出朝鲜人民的发展面貌。

  演出结束后,一束束烟花在平壤夜空绽放。金正恩向表演者和观众挥手致意,祝贺演出成功。他对《阿里郎》的新形象表示极大的满意,向表演者致以感谢。

  朝鲜大型集体操表演《阿里郎》8月1日在平壤绫罗岛“5月1日竞技场”拉开帷幕。同以往相比,此次的表演进行了改编,表演的最后部分添加了对金正恩的赞歌《脚步》。

  《阿里郎》于2002年在金日成诞辰90周年之际首次拉开帷幕后10年来,共举行420多场公演,共有1300多万名人民军军人、各阶层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以及18万多名海外朝侨、韩国人民、外国人观看了演出。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