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中国255名演员发表声明:日本政府亡我之心不死

2012-09-18 05:59:5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声明指出:在维护祖国尊严和中华民族大义面前,中国演员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政府为捍卫国家尊严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和正义之举。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是由中国演员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组织、非盈利性的行业组织,授权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为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中国对此拥有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律依据。日本政府亡我之心不死,罔顾事实,越走越远,不惜以损害中日关系为代价,竟然宣布“购买”钓鱼岛,实现所谓“国有化”。这种单方面行动完全是非法和无效的,丝毫动摇不了中国对钓鱼岛及部分附属岛屿的神圣主权。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包括广大海内外华人演员在内的中华儿女对此坚决反击、绝不允许。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成员唐国强等约260人就日本购买钓鱼岛一事发表声明。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