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区片地价综合增幅不低于15% 两到三年调整一次

2012-09-18 06:43: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昨日下午,市国土资源局主持召开了郑州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调整听证会,根据省国土资源厅要求,本次区片地价综合增长幅度原则上不低于15%。

区片地价两三年要调整一次

据介绍,根据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应建立征地补偿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当地人均收入增长幅度等情况,每2至3年对征地补偿标准进行调整,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水平,维护农民权益。省国土资源厅今年5月份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市开展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工作。

目前郑州市现行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是于2009年调整的,距现在已有3年多。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测算范围为全部行政区域内的集体土地,不包含国有土地,调整基准日为2012年1月1日。

[作者:胡审兵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