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网上出现大量“自助捐精”群 捐精者自称免费上床

2012-09-17 08:11:4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 现状

  借力精子库患者排队须超一年

  北京市有资质做供精人工授精的医疗机构只有两家;通过精子库实现人工授精总费用或超万元

  本报讯近日,新京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在北京,接受正规供精人工授精的患者,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流程,排队等候时间需要1至2年。

  根据卫生部相关规定,北京市有资质做供精人工授精的医疗机构只有两家,国家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技术服务中心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9月12日,在国家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技术服务中心,一名医生表示,如果想做供精人工授精,需要排队等待1到2年。

  “一旦确定要做供精人工授精了,我们需要向人类精子库申请精子,由于申请患者众多,所以排队等候时间较长。”该医生说。

  人工授精分为配偶间人工授精、非配偶间人工授精两种,供精人工授精,是指非配偶间人工授精。

  该医生称,“夫妇双方想要进行供精人工授精,首先双方先要携带户口本等资料,来医院接受相关检查。男方在经过检查后,要证实不能或不宜生育,且符合供精人工授精适应症,同时,女方也须经妇科医生全面体检,确认身体健康、生育正常、输卵管通畅,并排除可能影响未来妊娠的各种因素。满足了这两个因素,才有可能进行供精人工授精的手术。”该医生介绍基本流程。

  关于费用,该医生表示,“每份精液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手术费用约为6000元,由于手术中会使用到(同一捐献者)多份精液,最后的费用不等。”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研究员陈振文进一步解释,北京的供精人工授精的周期成功率(一次手术)约在20%到30%,一般患者做3次左右手术,最多的要做6次手术。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