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网上出现大量“自助捐精”群 捐精者自称免费上床

2012-09-17 08:11:4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助孕成功得千元营养费

  相比于“枪王”的助孕方式,“山东自助捐精群”中的“剑客”则委婉得多。

  他助孕通过“间接法”。捐精者以手淫的方式将精液注入没有针头的注射器中,再使用注射器,将精液推入求精者体内。

  “剑客”说,他在今年3月中旬,用这种方式帮助一位30多岁的求精者怀孕。

  “剑客”说,那次捐精,双方在一家快捷酒店中进行,对方的丈夫不放心,全程在场,把注射器中的精液推入女方身体的工作,也由对方丈夫来完成。

  “夫妇俩给了1000元做营养费。”“剑客”说。

  求精者的顾虑

  “我明知违法,但我太想成为一个母亲。”“燕子”一直没能接受自助捐精,也源于她的顾虑,首先是健康问题,“体检报告现在能造假,加上家族病史等疾病,如果对方隐瞒,我很难知晓,以后孩子健康无法确保。”

  某自助捐精群的群主“sofiya”说,“大部分自助捐精者,说白了都是想免费寻求刺激,有的还能挣一笔,纯粹抱着奉献态度的人,极少。”

  无效的协议书

  在捐精者提供的“自助捐精协议书”中,双方有如下约定:对于求精方妻子和捐精方共同生育的孩子,捐精方自愿放弃作为父亲对该孩子的所有权利和义务,求精方的丈夫为该孩子的唯一法定父亲,自愿承担父亲对该孩子的所有权利和义务。

  此外,为防止出现伦理灾难,捐精方有权知道此次捐精所生育孩子的性别。在该孩子日后结婚时,双方均有义务提供必要的信息。

  建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传巍表示,任何形式的买卖精子、胚胎行为均系违法,严重情形下,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即使双方签了协议,但捐精者私下无偿捐献的行为仍然系无效民事行为,不受法律保护,由此带来的风险及责任需自行承担。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