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南三环与京广快速路口将建四层立交 时速80公里

2012-09-17 06:54:3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亮点

京广路南三环

4层互通式立交全方位通行

南三环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工程今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南三环保通工程已近尾声,保证将来全面施工时不影响车辆通行。而目前京广路—京广铁路线段正在施工,772根桩基已完成40%。预计今年春节前高架桥部分路段工程将完成50%,也就是说地上部分的顶柱和箱梁将搭建完成。预计明年年底,南三环就可建成通车,有望成为三环快速化中最快通车的环路。

“南三环与京广快速路交叉口,将开建一座4层互通式立交桥,这在郑州尚属首例。”该负责人介绍说,京广路是南三环快速化工程一个重要节点,是将来京广快速路一期工程的南出口。目前南三环是上跨京广路,互通式立交桥将由京广快速路南延项目部具体负责设计、施工,目前立交桥效果图也已确定。工程将在保留现有高架基础上,与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延工程相对接。“形象来说,车辆以后在行驶到这座立交时,不仅可通过匝道实现左转、右转、前行,同时也能实现掉头,而不用像以前一样绕太远的路。”该负责人说。

[作者:刘瑞朝 文 许俊文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