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南三环与京广快速路口将建四层立交 时速80公里

2012-09-17 06:54:3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正在紧张施工的南三环工地


施工人员正忙着焊接地桩的钢筋笼

西起兴华南街、东到京广铁路线立交段的南三环,明年年底将与西三环同步进入“80公里/小时”时代。最大亮点是,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与南三环快速化工程交界处,将建成郑州首座4层互通式立交桥,车辆将实现左右前后全方位通行。

(记者 刘瑞朝 文 许俊文 图)

工程

南三环快速化 时速将提至80公里

今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的南三环快速化工程,是目前三环快速化工程中进展最快的一个。建成通车后,南三环将和西三环一样,同样具备80公里的时速。

南三环快速化工程项目部总工兼工程部长李永革介绍说,该工程西起兴华南街,东到京广铁路线立交,全长约有5.9公里。

其中,兴华南街—南溪路段将在原有道路的断面基础上,对现有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这段工程总长度为1.8公里。南三环快速化后,路面加宽的同时,也会提升车辆通行速度。考虑到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过街需求,工程将在南溪路以西开挖一段长约94米、高约9米的地下通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从此通过南三环。其中,南溪路是规划路,位于京广快速路和代庄街中间。

该负责人说,京广路—京广铁路线段则全部为高架路,这段距离长为3.2公里。高架路将采用单幅25.5米双向六车道形式,在连云路西侧和紫荆山南路东侧,将设置上下平行匝道,供车辆上下立交桥。南三环地面部分为中间双向六车道,两侧辅道为双向四车道加非机动车道的形式,与目前的道路断面形式相同。

[作者:刘瑞朝 文 许俊文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