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昏迷3天去世 新人选难定

2012-09-17 05:52:0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据媒体报道,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昨天上午在东京医院去世,享年60岁。

西宫伸一9月11日被任命为驻华大使后开始准备赴任,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西宫伸一在东京都涩谷区的自家附近倒地昏迷,一名过路女性发现后报警。警方赶到时西宫已处于无意识状态,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如今随着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的去世,新任日本驻华大使的人选也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5日开始着手研究新的驻华大使人选。原定于10月上旬回国的前大使丹羽宇一郎,预计会被要求继续留任一段时间。

日候任驻华大使去世 新人选难定

16日,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在医院去世,享年60岁。截至发稿,已经公开的消息里并未说明死因。日本政府已于15日开始着手研究新大使人选。

13日上午8时许,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被发现昏倒在涩谷区的人行道上,被送去医院抢救。据悉,西宫是在上班路上突然昏倒的,疑似患有急病。后有消息说,西宫已经开始住院治疗。但直到16日早上,日本外务省一直没有发表关于西宫身体状况的说明,只表示正在关注西宫的病情,“祝愿他早日康复”。

日本外务省于13日和14日在定例记者会上,曾对西宫的情况做了简单说明。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虽然没有直接说明西宫的病情,但表示西宫常年劳累体力不支,并称在当下中日关系的情况下,即将担任驻华大使也令他压力很大。

15日,日本媒体开始有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开始着手研究新大使人选。

日本政府11日在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更换现任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由外务省外务审议官西宫伸一接任。按照惯例,新大使应在40天内完成交接工作,即应在10月下旬前与前任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完成工作交接,之后前往北京赴任。但从15日开始,日本政府开始考虑到,在当下中日关系的情况下,即便西宫能够及早赴任也难以担负起繁重的外交工作,故开始着手研究新大使人选。由于新大使人选需要征得中国政府的同意,从确定人选到任命可能要花费一些时间。据新华社、《新闻晚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