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6成网友不知郑州东站在哪里 建议增加高铁站点路标路牌

2012-09-15 11:41: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东站在郑东新区,漯河西站、驻马店西站在107国道西边,信阳东站在东边,当地人都知道。但具体站点位置、行走路线,当地居民却大多说不上来。

昨日,本报联合大河·沃3G生活门户做了“咋去高铁站,你知道吗?”的调查。调查显示,100%的网友没有见过道路上有郑州东站的路标路牌,有35.7%的网友知道郑州新东站的大致方位,仅有不到1%的网友知道具体所在路名或周边的标志性建筑,而不知道新东站具体位置和行走路线的网友竟高达63.9%。

    示意图 谢景豹 制作

  路牌不显示,导航导不到,大多市民不知道高铁站点具体位置

  策划时政部省内部统筹李敬欣

  高铁站点怎么走?当你问当地居民时,得到的只能是一个大方向,”向东“。不知具体位置,让一些人绕了很远的路才找到高铁站。

  路标路牌不显示,车载导航也导不出来。昨日,本报调查显示,被调查网友全都没有见过郑州东站的路标路牌,而不知道东站具体位置的网友高达63.9%。9月28日,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将开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更换主要道路上的路标、路牌。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