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南宁打工仔收集10万个可口可乐中奖瓶盖兑奖遭拒/图

2012-09-14 08:42: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然而,为贺凤伏提供法律咨询的广西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韦开林表示,直接购买饮料的是直接消费者,但一部分人喝完饮料就将瓶子丢弃,丢弃行为在《民法》里面属于抛弃,捡到这个瓶子,就是先占,对于先占所得的行为,受到法律的保护,所以不管是直接购买的消费者,还是先占所得的消费者,都应该是消费者群体里的消费者,“所以贺先生现在完全是可以得到兑奖的。”

  记者了解到,除可口可乐有奖瓶盖外,其他一些品牌的促销有奖瓶盖也是贺凤伏收购的对象。眼看十万多个瓶盖就要“打水漂”,贺凤伏很不理解,“我觉得作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公司,可口可乐诚信度很高,为什么往年可以兑换,今年却不能?我们没偷没抢,为什么是违规收购?”

  可口可乐(广西)饮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是否给予贺凤伏批量兑换瓶盖,公司方面没有查到相关记录。覃治认为,贺凤伏以前有可能隐藏了转卖瓶盖牟利的事实,往年如果兑换成功,并不能视为公司对他这种收购行为的认可,“只能说他成功的钻了规则上的漏洞。”

  对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叶桂明认为,只要促销活动的公示中有“需携带中奖瓶盖兑奖”的规则,那么在指定时间内,可乐公司就应给予兑奖。“如果规则里一开始就注明‘要自己消费,不能收购人家消费的瓶盖’,收购就不正当。”(完)

  图片说明: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安宁街道北湖村,贺凤伏(左)和母亲在出租屋里整理中奖而又兑付不了的可乐瓶盖(记者周华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