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iPhone5要上市了 提醒:让人从国外带一部可能违法

2012-09-13 06:35:3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计,2012年我国海外代购的交易规模将达480亿元,远高于去年的265亿元。海外代购现在成了时尚的代名词,有网友担心,代购都涉嫌走私吗?

郑州海关相关人士说,这要看代购货物的用途、货物价值和是否办理相关手续。根据海关总署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需要缴税。

他说,从机场入境有两个通道,一个红色通道,需要符合规定的居民旅客主动申报关税;另一个绿色通道,购买不超过5000元自用物品的从这里过,但海关会抽查。如果故意瞒报,被查出来就涉嫌走私了,要承担相应责任。

据了解,新一代iPhone上市后将和目前的iPhone 4S价格相当,也就是说,如果从国外带回来一部新一代iPhone,要是不补税,也是违法的。

如果海外代购的货物用于销售呢?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说,用于销售的代购,即便价值和数量很小,也要按进口货物来缴税,不受5000元限制。

河南商报记者 赵强 实习生 郭清媛

今天,苹果公司发布新一代iPhone,如果你让朋友从国外带回来一部,可能违法。法律界人士称,参与代购、购买代购品,一不小心就可能“涉嫌走私”。

[作者:记者 赵强 实习生 郭清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