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云南多家旅行社停售赴日游产品 退团潮涌现

2012-09-13 20: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昆明9月13日电 (马骞)十一黄金周将至,旅游市场正在升温。但受钓鱼岛事件的影响,以往9、10月的热门产品赴日游受到严重冲击。记者13日从昆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已暂停销售赴日游的组团宣传。而此前销售的赴日游产品,游客退团比例高达八成左右。

  昆明国旅日本中心入境副总监李昕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该旅行社虽未出现“退团潮”,但是客流量锐减。“原本每年的9月、10月都是日本出境游的高峰时期,而今年却出现明显下滑。目前9月份的客流大概比8月减少了30%左右,与往年同期相比更是明显下降。”

  云南永和旅行社副总监透露,之前计划日本游的客人退团情况明显,“8月份咨询的人还比较多,现在则乏人问津,大约70%—80%的游客都退团或者改行其他线路,目前看来‘十一’期间成不了团了。”她坦言,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在情理之中。

  昆明风光国旅则在13日停止了赴日游产品的收客及产品宣传工作。该社经理朱伯威表示,此前计划在“十一”期间出行的220名游客有八成以上已经退团,剩余的客人也在陆续咨询退团的事宜。“不管是旅游消费者还是经营者,都要以绝对安全为出行前提。目前的局势使出游的安全保障力度下降,我们‘十一’之后的赴日旅游产品也一并取消,条件不具备就不恢复。目前退团的游客,都由旅行社退还游客全部出行费用。”

  朱伯威称,中国是日本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国之一,日本业内也很关心中国赴日游的态势。“目前全国各大城市都出现取消赴日游的情况,恐对日本旅游业造成较大影响。”

  此外,记者从昆明康辉旅行社、云南宝中国旅、云南海外旅行社等了解到,虽然目前暂未收到上级关于赴日旅游的相关通知,但均已暂停赴日游的组团宣传。对于此前销售的赴日游产品,游客提出退团申请的,旅行社将按照合同相关约定,退还游客出行费用。钓鱼岛事件的升级确实让民众对赴日旅游多了份疑虑和担忧。昆明市民张浩飞表示,拒绝去日本旅游,既是抗议,也有对安全问题的担心。(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