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南宁打工仔收集10万个可口可乐中奖瓶盖兑奖遭拒/图

2012-09-14 08:42: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

11日上午,在南宁市北湖村王屋坡瓶盖收购者贺凤伏家里,记者看到一个不足4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杂乱地堆放着十几个编织袋,袋里装满了印着“送一罐可口可乐330毫升汽水”的瓶盖。贺凤伏说,从今年3月至7月,他共收集瓶盖12万个,如今已经超出兑奖期限,这堆积如山的瓶盖仍“前途未卜”。

“可口可乐公司每年会有兑奖瓶盖,有一部分流失到我们的回收站公司,工人尝到甜头,便开始捡拾瓶盖。我负责管理这个事情,让他们一起收集瓶盖”,在亲戚开办的塑料厂里工作的贺凤伏说,“先是兑换饮料,然后分批发给工人,再一起卖掉。”

贺凤伏告诉记者,近几年,他通过收购和兑换有奖瓶盖,获得不少经济利益。今年跟往年一样,他召集工人回收可“揭盖赢奖”的瓶盖,并用自己的钱垫付给部分工人,“有我母亲的8万元养老金,还有2万元银行贷款,现在还欠了工人4万元,一共14万元左右。”贺凤伏说,“7月上旬我去兑换瓶盖时,可口可乐方面说此举属非正常消费不予兑换。”

    图片作者:周华

  新华社南宁9月13日专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 卢羡婷、张捷)一则关于“可口可乐公司拒绝兑换10万个‘揭盖赢奖’饮料瓶盖”的消息11日在网络上热传。相关微博称,广西南宁的贺先生花12万元请人收集十万个“再来一瓶”可乐瓶盖,兑奖时却遭到拒绝。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叶桂明认为,只要在指定时间内,可乐公司就应给予兑奖。

  有网友认为“这是赖账行为,不管人家的瓶盖怎么来的,可口可乐公司必须给兑奖”。也有网友表示,“如此收集奖盖本身于理不合,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