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太原出台“禁犬令”大批狗死亡

2012-08-27 09:33: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中新网太原5月31日电(胡健)31日,距离新颁布的《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整整过去一个月,作为犬类收容机构的“流浪狗爱心家园”也在公安机关的大力治理下显得入不敷出,1400只流浪狗日均“消费”为4000元。

    当日上午,记者在此起彼伏的犬吠声中,看到了这1400只流浪狗。有的身患重病无精打采,有的因车祸前腿血肉模糊。在这15亩的土地上,越来越多的流浪狗被收缴于此,短短半个月,公安局就送来了400多只流浪狗。

    据太原市犬类留检站工作人员光世荣介绍,目前平均每天要用掉15袋面,若干只鸡鸭骨架,日均支出约4000元。此外还有90元的注射疫苗费用,人力成本等费用。狗在增加的同时,相应的资金却无法同时到位。

    目前,留检站的物资来源除了900名志愿者的无偿捐助外,就是靠一名爱心企业家程建明(音)。据光世荣介绍,租这15亩地大概花了200多万元,每当志愿者捐赠的物资用完时,程建明都会进行垫付。

    而面对此间传言流浪狗被打杀卖肉的说法,太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赵红光予以澄清,“根据《条例》规定,伤人犬只、禁养犬只、居民携带违规犬只进入重点管理区域内的,公安机关会给予没收,而没收后的犬只,将会被送入由爱犬人士和公安机关共同创办的‘犬类留检站’集中管理和饲养。”

    同时,赵红光重点强调,这些狗不会被打死或杀掉卖肉,请市民尤其是爱犬人士放心,也请社会及广大媒体予以监督。

    此前,太原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新的《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并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规定,以“城市建成区和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镇”为范围的重点区域禁止居民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只。太原市公安局将设立专门的犬只留检机构,收留流浪犬只、养犬人送交的犬只和依法留置或者没收的犬只。(完)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