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西发布8项产品能耗地方标准

2012-08-27 09:07: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号  

  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已批准发布了8项山西省能耗限额地方标准。8项标准全部由省经信委提出并归口,且全部为强制性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这8项产品分别是电解铝、氧化铝、风电法兰、合成氨、烧碱、水泥、铸钢件、粗钢。这些产品的单位产品综合能耗限额标准从今年7月25日正式实施。

  山西省自2010年启动节能标准助力节能工作以来,已先后出台了镁冶炼、电石和铁合金单位产品能耗限额地方标准和监测方法地方标准。2011年全省加大节能标准制订力度,将有色、黑色、化工、建材等4个行业的8个产品列入了标准制订计划。

  今年,山西省还将完成21项节能新标准的制订工作,继续在化工、钢铁、有色、电力、建材、煤炭等重点行业中组织制订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逐步建立覆盖全省主要耗能行业的产品能耗标准体系。

[作者:王珊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