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朱镕基之女朱燕来:父亲很好 学京剧学二胡很痴迷

2012-08-25 08:05:52 来源: 京报网
字号  

  “湖南人非常聪明,有灵气,有骨气,有能力,特别是那股冲劲,显得尤其突出。”

  “虽然去长沙只有两三次,但感觉非常亲切。”8月20日本报记者在香港采访报道香港长沙商会成立大会时,发现全国政协委员、中银香港助理总裁朱燕来也来到成立大会现场,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朱镕基的女儿,朱燕来走到哪里都备受关注,但由于秉持低调、务实的态度,她很少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她说,“听到长沙二字,看到长沙姑娘,我很开心。”

  “湖南这片山水真的很美丽,而且人杰地灵。湖南人非常聪明,有灵气,有骨气,有能力,特别是那股冲劲,显得尤其突出。正是凭借这民性,湖南人才辈出、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颇有建树,是很自然的事,丝毫不令人觉得奇怪。”

  对于香港长沙商会的成立,朱燕来感到十分高兴。 “能在香港组建这样一个高规格的商会,说明在香港已经有很多的湖南人以及和湖南相关的元素,说明湖南人的眼界放得很开了。”

  “毫无疑问,湖南将会在国际舞台更充分展现她的风采。”朱燕来希望香港长沙商会成立后,能吸收各方资源、各方智慧,树立国际视野,促进长沙和湖南更好地发展。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