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北京一出租车内隐藏针头扎伤乘客 可能含艾滋病病毒/图

2012-08-24 08:04:32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徐天称,21日晚,他刚从南京出差回京,在五道口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清河。

晚10时许,车开到林业大学附近,坐在后座的徐天准备跷起二郎腿,“右腿刚抬起来,车正好转弯,身体倾斜的瞬间,右腿膝盖上方突然被扎了一下。”徐天说,他让司机停了车,“在副驾驶座位靠背后放杂志的架子底下,我发现了一根针头,针头正对着大腿”,他揪住针头一拽,拉出一个注射器,“杂志架子里还藏着针头套,但当时没戴在注射器上。”

在有亮光处,徐天和司机龚先生发现,针管和针头套内,还留有少量淡黄色黏稠液体,“看不出到底是什么。”

此后,龚先生和徐天先后前往京北医院和北医三院,希望对针孔伤口进行检查,“但两家医院都说查不了”。

随后,在地坛医院顺义分院,急诊医生为徐天处理了伤口,“但针管里的液体是什么,医院查不了。”

    徐天(化名)右腿膝盖被扎的伤口

    新京报讯刺痛猛然从右腿膝盖处传来,徐天(化名)放下跷起的二郎腿,“我被什么东西扎了下”,他对出租车司机喊道。

    副驾驶座位靠背后的书报架内,一本杂志的底部露出一根针头,徐天用力一拽,拉出一个用过的注射器,针筒内,还有些许淡黄色黏液。

21日晚10时许,徐天乘坐出租车行至林业大学附近时,被藏在出租车书报架内的注射器针头扎伤。前日,经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快速检测,该注射器残液内极可能存有HIV抗体。

    出租车司机龚先生称,不知该注射器从何而来。

    地坛医院血液检测结果显示,目前尚未发现徐天感染HIV病毒,但完全排除感染的可能性,须在此后3个月内再检查3次才能确定。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