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网晒和父亲30张合影 父女情感动上万网友

2012-08-24 14:35: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从1岁的“小米豆”,到30岁的“大萌子”,北京女孩赵萌萌的身边,总有父亲的陪伴,她的母亲则用相机记录了父女俩的30年。近日,赵萌萌将她和父亲每一年的合照上传网络,时光变迁下的父女情感动上万网友。

  父亲节礼物两月后走红

  22日一大早,31岁的赵萌萌登录微博后,有关自己的千余条评论和转发着实把她吓了一跳,而被上万网友大量关注的,是她发的一组照片“我和爸爸30年的合影”。“事实上,这组照片是我两个多月前发的。”赵萌萌说,6月17日是父亲节,她想给爸爸一个特殊的礼物。

  父亲节前的一天,赵萌萌跑回爸妈家,相册中、电脑里,从1岁到30岁,她把和父亲每年的合照找了出来,“扫描、排版、制作,花了两天时间。”“1岁,爸爸当时管我叫小米豆,因为我眼睛太小。”“13岁,帅哥爸爸和牙套妹大萌子,当时除了老爸,没有男生喜欢我。”每一张图片上,除了注明拍摄地点外,赵萌萌还写下了当年的小故事。

  照片发出后,曾有上百人转发,直到前天,引发万人关注,姚晨、左小祖咒等微博名人也被戳中“泪点”。

  赵萌萌也没想到,自己给父亲的节日礼物居然引起那么多人的共鸣,“我起初就是觉得,把我爸陪伴我的30年用画面整理出来,呈现出一个变化,我长大了,爸爸老了。”

  她认为反而是网友们看完照片的感触,让她的这组照片有了更多的意义,“比如人们对家的留恋,对父母的想念,对时光变迁的感慨。”

  每年一张合照成传统

  从“小米豆”到“大萌子”,赵萌萌说,每年一到她的生日,拍一张和父亲的合照,成了家里的传统,而记录的功劳全归喜欢摄影的妈妈。

  22日,照片的“幕后摄影师”赵妈妈说,给孩子拍照起初是父母很自然的行为,“萌萌刚出生,这个小生命让人觉得特别美好。”拍着拍着,赵妈妈希望能用照片见证女儿的成长,身边的爸爸成了对照,“女儿大了,爸爸也老了。”

  而站在幕后的妈妈,并不为画面上缺失的自己感到遗憾,“我们一家人的照片也很多。”

  作为照片上的另一位主人公,萌萌的爸爸说他看完后,高兴得一晚上没睡好,但有想流泪的感动,一直在念叨“咱闺女真好,咱闺女多知道感恩啊。”

  得知照片也感动了不少网友后,赵爸爸想起一句他看到的评论,“用3分钟看完了30年,好像时光一下子就过来了。”

  今年的生日,赵萌萌没在北京,她会记得让妈妈补上一张和父亲的合照,“我们一家会再有一个30年。”据《新京报》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