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豪车价格下沉 中高级车市何去何从

2012-08-24 07:15:0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十年前,女:“对不起,我不会喜欢你的,你不要再坚持了。你这就好比拿二十几万元就想开一台宝马回家,但事实上,根本没有任何一家汽车行愿意卖给你,有意思伐?”男生听后默默走开,十年后,在一个豪华车厂商办公室里,我听到一名销售领导给我讲述了这个故事。

  这是网上的一个段子,当然只是个玩笑。但十年前后豪华车价格的巨大变化,却是事实。以往,豪车只是富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是平民眼里难以企及的奢侈品。但自2011年开始,车市爆发的豪车降价潮,却让普通消费者用5年前只能买中高级车的预算将一台豪车开回家。

  毋庸置疑,豪车价格下降意图“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举动,一石激起千层浪——有调查显示,不少消费者原本的购车计划受到冲击,部分“冲动型”消费者甚至表示已放弃原本看好的中高级车,转投“豪门”。

  对此,有人不禁拍案:豪车降价狂潮来袭,紧随其后的中高级车受到最直接的挑战,中高级车将再无立足之地。

  首先,豪车的品牌魅力确实难挡,但入门级豪车近乎“裸奔”的配置,以及购车后随之而来的高昂保养费用等,让许多理性而成熟的消费群体在“豪门”诱惑面前,冷静却步。

  其次,部分主流中高级车产品力、配置不仅可媲美豪车,还凭借灵活的产品升级,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丰富配置等产品力的需求。

  以近年表现节节攀升的东风日产天籁为例,就产品力而言,其集欧系车的操控与日系车的人性舒适于一身,实力不可谓不出众。

  操控方面,天籁的“VQ+CVT”铂金动力组合,以最顶尖的技术,深切贴合当下消费者对操控的需求。而舒适方面,天籁是市场与消费者公认的“舒适之王”。三维超静音工程、三重减震系统、BOSE顶级音响、超大型全景天窗等成就的极致舒适,早已达到甚至超过豪华车的舒适水平。

  与此同时,凭借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东风日产不断提升天籁的产品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例如,为满足消费者对安全的需求,天籁推出“云安全系列”,以创新的“信息安全”迎合消费者的内在诉求:在CARWINGS服务中心的系统支持下,为车主实现了“遇险自动救助、非法入侵警报、车辆定位追踪”三大功能。

  新天籁“云安全系列”,通过对安全、舒适配置的升级,以及对服务的创新,不仅将继续引领中高级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也完美演绎了中高级车的“舒适价值进化论”。

  当前,中高级车的消费标准不断升级,安全已成为人们购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在此背景下,新天籁“云安全系列”创新的“信息安全”无疑迎合了消费者的内在需求:在传统的主、被动安全基础上,凭借CARWINGS服务中心的系统支持,实现了“遇险自动救助、非法入侵警报、车辆定位追踪”三大功能。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云安全’不仅是一个安全理念,更是业内最领先的安全平台。新天籁‘云安全系列’的‘信息安全’,结合优异的主、被动安全,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全时全方位的安心保障。”

  在“信息安全”上,“云安全系列”凭借CARWINGS服务中心的后台支持,为消费者提供“全程监护”的增值服务:当车辆出现异常时,服务中心将主动提示新天籁车主,随时随地确保行车安全;当车辆遭遇拖吊、入侵等异常情况时,服务中心会即时向车主发出预警通知;而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意外,服务中心会向车主提供SOS紧急救援、气囊触发自动求助等相对应的救援服务。

  除“信息安全”外,“云安全系列”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全面领先同级车型。在主动安全上,High-μ超高摩擦力刹车装置的使用,保证了新天籁的稳定性,为驾驶者与乘客带来全程无忧的安全保障。在被动安全上,新天籁不仅突破性采用了UHSS高强钢,更在同级车中率先采用980Mpa超强钢,大幅提升了车体的抗冲击力。

  基于对新天籁“云安全系列”安防技术实力的信心,东风日产此次还推出了业内首创的“CARWINGS盗抢无忧”服务:凡新购带CARWINGS功能的新天籁,在CARWINGS服务有效期内,无需另外付费,就可获得CARWINGS一年免费服务以及与整车同等价值的盗抢无忧的服务承诺。这意味着东风日产将对“云安全系列”承担盗抢风险,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份切实可靠的财产安全承诺。

  再次,中高级车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这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对品牌十分看重的消费者的需求,比如上文提到的天籁。随着东风日产近年来企业、产品、渠道的协同作战,其品牌价值正在不断提升,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面对豪车降价攻势,中高级车市必定受到影响。但中高级车市场上如天籁这样的实力派车型,正凭借实打实的产品力、越发豪华的配置以及不断提升的品牌价值,正面抵挡豪车降价的冲击,在竞争激烈的车市牢牢地扎下了根。天籁的表现,值得大多数中高级车型借鉴。(席昱梅)

[作者:陈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