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惠济区小学报名一边家长难取号 一边黄牛卖号

2012-08-23 07:23:1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李先生说,由于排队的家长实在太多,有些家长不愿意再等,纷纷到倒号的“黄牛”处买号。到上午10时左右,他也等不下去了,就找到一名身穿蓝色条纹T恤的男子买了一个号,“还价后50元钱一个。”

  下午1时许,记者赶至老鸦陈村委会大院的取号点。刚一进门,就有两名男子走来。“要排队到那边去,不想麻烦的话,我有现成的号,100元钱。”其中一名身穿格子短袖衬衣的男子说。

  村委会大楼前,另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手里拿着一沓号。“这肯定是真的,不用怀疑。要是现在不买,下午可能就涨到200元了。”他说。

  下午3时许,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上班,老鸦陈中心小学大门前挤满了前来报名的家长。两名兜售号的男子则在排队的家长附近转悠。

  经过和“格子短袖男”和“蓝色T恤男”交涉,最终,记者用50元钱从“蓝色T恤男”手中买到一个号,上面盖有“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中心小学教导处”字样的红色圆章。

有人在向市民兜售“排号” 记者 侯建勋/摄

[作者:姬中贵 实习生张晓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