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火炉”重庆将迎强降雨 连晴高温告一段落

2012-08-20 15:42:4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重庆8月20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影响“火炉”重庆10多天的连晴高温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了。从20日傍晚前后开始,重庆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各地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重庆此次降雨过程主要时段将集中在20日夜间到22日夜间,雨量分布不均,重庆中西部、东北部偏南地区、东南部偏北地区雨量40—90毫米,局部地区10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20—50毫米,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局部山区有冰雹。

    此轮强降雨将给“火炉”重庆带来清凉。据预测,21—23日重庆各地最高气温将下降10—12℃,市民终于可以告别持续10多天的连晴高温天气。

    重庆气象专家提醒,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和山洪等灾害,同时防范雷电、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作者:杨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