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晋善晋美晋自然:用心感悟绵山美景(组图)

2012-08-20 16: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绵山大罗宫——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美称,被誉为“华夏文明的摇篮”。 山西多名山,是全国惟一一个拥有五岳、五镇和四大佛教名山的省份。道教名山绵山是一部读不完的厚重天书,是一幅矗立在天地之间的山水画卷,她是大自然神工鬼斧造就的一处诗话世界。她不是黄山,却有黄山之奇;她不是泰山,却有泰山之雄;她不是华山,却有华山之险;她不是峨眉山,却有峨眉山之秀;她不是海上蓬莱,却有蓬莱之仙境,为此绵山可称为“人间仙境,风景名山”。

  清明节发源地:人间仙境 介休绵山

  绵山,亦名介山,因2460年前介子推偕母隐居而名。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明(寒食)节发源地,举世公认的“中国寒食清明文化之乡”,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75平方公里,现有14大游览区,360余个景点,可组成寒食清明文化游、佛教文化游、道教文化游、军事养生文化游、休闲山水自然游等五至七日游格局。

  绵山春夏秋冬景色各异、温差不大,一年四季皆宜游览;春日山花烂漫,夏日舒爽天堂,秋日满山枫叶,冬日银装素裹。因此形成了春踏青、夏避暑、秋赏红叶及暖冬游的特色旅游。

  绵山挂祥铃、挂云牌、挂灯,为中华绝技。每逢夜晚,游客可观赏绵山乐团历史、宫廷、宗教、民族、民间歌舞等文艺表演。还可免费观赏景区内的古天文灯图。

  绵山拥有悬崖星级宾馆6座,住在悬崖上,吃在崖沟边,行在雾中是绵山最大的特色。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