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打破传统形象 美研究指亚裔学生会读书也会玩

2012-08-17 14: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王嘉廉小区医疗中心属下的2012年小区服务学习计划的成员,15日在位于曼哈顿华埠的美国华人博物馆展示其在计划中的研究成果,并进行座谈会,与其它出席的高中生分享对亚裔学生参加派对的有关研究。成员之一的黄秋艳表示,媒体将亚裔刻画成“沉闷”、“不会派对”的形象,但事实是与其它族裔的学生一样,亚裔在读书之外亦会娱乐。

  黄秋艳表示,本次的小区服务学习计划研究主题为“我应该邀请这些亚裔出席派对吗?”,她与其它成员透过问卷、访问,以及研究小组,研究出有关亚裔参加派对的问题,结果发现,受访的亚裔高中生及大学生之中,有41.1%表示会参加派对、有58.9%表示不会,而研究指的“派对”是包括有酒精或毒品等在内的活动。

  负责研究的成员认为,媒体将亚裔刻画成“沉闷”,让其它族裔的学生感觉他们只会读书,不会派对,但事实并非如此,亚裔除努力读书外,亦懂得派对。他们建议小区应增加对青少年发展的计划,打破对亚裔的误解,并教育青少年正确的健康知识,让他们在参加派对时能做出适当的选择。(罗慧琪)

[作者:陆春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