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安阳小伙制作"丝男"做动图火爆网络 遭遇维权难题/图

2012-08-17 06:50:2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中国好声音最近很火,它独特的节目形式,引发了擅长动画制作的河南安阳小伙牛依森的创作欲。

家中的墙壁上,电视机正在播放着《中国好声音》,这时,坐在电视机前的一个男生,模拟了身临其境的感觉,把自己当做是其中一位评委,背对着节目坐在一把老板椅上,他显然是听到了令自己心动的声音,于是右手做了一个按键姿势,双脚使劲往地上一蹬,转啊转,转向选手,充满了喜感。自8月13日起,这段被命名为“屌丝转椅围观中国好声音”的GIF动图,已经在国内各大网站及论坛转发了近90万次。网友们表示,“《中国好声音》就应该这样看,以后就这样看了。”

然而,牛依森并未尝到一夜成名的乐趣,因为在猫扑、人人、腾讯QQ空间等网站上,包括新浪《中国好声音》的官方微博上,显示的该帖原创者是“@D8喷腔”。

牛依森创作的GIF动图截图

记者 余淼 实习生 贺亚冬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图

随着《中国好声音》的热播,一段由网友制作,被称为“屌丝转椅围观好声音”的GIF动图,自8月13日火速在国内各知名网站及微博中被转发近90万次。然而,该动图的原创作者河南安阳小伙“@牛依森”并未尝到成名的乐趣,反而遭遇“亲生孩子,转眼成了别人的”尴尬。

[作者:记者 余淼 实习生 贺亚冬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