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一酒店灭蟑螂致31名房客被熏倒 监督部门调查中

2012-08-17 13:29: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5日凌晨宝鸡豪门酒店31名房客遭毒气熏倒干咳不止,被紧急送往宝鸡市急救中心救治,而熏倒房客的所谓毒气来自后厨灭蟑螂的烟雾。

  据当事人杜女士说,15日凌晨3点多,她们一行5人入住了豪门酒店,11点钟入睡之后就被不停的咳嗽声吵醒了,过了几分钟之后她也感觉嗓子好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房间也弥漫了烟雾,就听到服务员在楼道里叫客人赶快下楼,等她和其他住户一块下楼时就看到了很多人在咳嗽,还有几个客人在呕吐,随即31名房客被送往了医院。

  据该酒店负责人刘先生说,当时宝鸡市康华消灭杀鼠有限责任公司在酒店后厨过道放置了48支杀蟑烟剂,点燃放好之后人就离开了,在凌晨约是1点30分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发现楼道的烟雾很大,几个客人从房间出来也是咳嗽不止,于是就安排服务员随即叫客人逐一下楼,然后就拨打了120。

  30多名酒店的房客当时紧急被送到医院里接受治疗,记者了解到被紧急送去救治的31人比较严重的有3人,主要表现为胸闷、气短、呼吸困难,主要是受到杀虫剂类烟气刺激后中枢神经系统出现的一个症状,比如说头痛、抽搐,在经治疗后31人目前已经全部出院。

  采集调查工作目前已经结束了,记者采访到宝鸡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他们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公共场所的健康危害事故。目前监督部门还在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如果情况属实,会根据公众场所安全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条款,对他们予以处罚。

  按照杀蟑烟剂外包装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连线采访到了广西柳州白云杀虫剂厂的于先生,他介绍说这种高效的氯氰菊酯产品主要是在密封的空间里使用的,每个适用于40平米的空间。使用时要关闭门窗及各种通风口,并且还要封严缝隙,用药2小时后打开门窗要充分通风后才能进入房间,否则人吸入烟雾后就会造成呼吸困难、这起事件他认为是灭蟑公司处置不当所致,同时他也建议,这种灭蟑烟剂主要是用于大型公共场合,一般家庭灭蟑或小一点的场所最好不要使用。 (陕西台记者汤薇)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