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石武高铁河南段调试 检测车当向导动车昨日“小跑”

2012-06-23 08:50: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下午1时48分,远处传来了火车汽笛声,紧接着一趟蓝色列车从南面向新东站方向驶来,拉着汽笛慢慢驶进。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的联调联试是白天对这些数据进行搜集,晚上在动车组运用所内进行修复。

运行中的测试车辆

  本报记者独家现场直击石武高铁河南段联调联试

  □记者 刘江浩 刘瑞朝 文 记者 平伟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阅读提示

  昨日,石武高铁河南段如期进行联调联试,铁道部专用轨道检测车拉着动车组在轨道上开始运行。本报记者兵分两路,一路进驻郑州动车组运用所,一路进驻郑州火车新东站,现场直击联调联试。

  目击

  1

  联调联试启动新东站内响起鞭炮声

  昨日,石武客专漯河西至新乡东段试车。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分别在郑州火车新东站和连霍高速段进行探访。

  郑州火车新东站附近到处都在施工,记者在东站附近一工地旁找到了观察的制高点——一个大土堆。早上6时许,记者就在土堆上蹲点等候,但一个上午也没有动静。

  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一行又来到土堆上继续等候。气温迅速攀升,记者的衣服也被汗水湿透。下午1时48分,远处传来了火车汽笛声,紧接着一趟蓝色列车从南面向新东站方向驶来,拉着汽笛慢慢驶进。记者注意到,列车型号为“东风11”,一共有9节车厢,车身上写着“铁道部轨道检测车”的字样,火车中间部位挂有“郑州—广州”的牌子。在部分车厢内,有人员一边向外瞭望,一边在做着记录。火车还未驶进车站,月台上就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足足响了半分多钟。随后,检测车离开车站,继续向北开去。

  下午2时30分许,检测车又回到新东站内,在里面逗留了10多分钟后向许昌方向驶去,但记者还是没有见到动车的踪影。此时,新东站的月台上,人影来回走动,在不停忙碌。正当记者准备转身离开时,从南边传来了长长的汽笛声。记者定睛一看,发现从南边驶来了一趟列车,前面是一蓝一红两节车厢,而后面则拉着一列近20节车厢的白色动车。太阳光照射在车体上,反射出亮光。列车没有减速,很快消失在东站内。

[作者:刘江浩 刘瑞朝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